国际劳动者权利基金与我院正式签订“劳动法诊所教学项目”合同

06/25/2008

6月22日胡玉鸿副院长代表我院与代表美国国际劳动者权利基金(International Labour Rights Forum简称ILRF)的Brian先生在苏州饭店正式签订“劳动法诊所教学项目”合同,我院劳动法诊所教学由美国国际劳动者权利基金(ILRF)提供资金支助。

ILRF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是专门从事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工作的非政府组织。法律的诊所教学是通过让学生直接参加社会实践而获得法律实践经验和技巧的教学方式,同时又是一种非常昂贵的教学模式。这种教学模式在国际上已经比较成熟,但在我国的法律教学中由于受资金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约,仍处在尝试阶段。我院的劳动法教学诊所将在2008年10月正式启动。

按照合同,ILRF将为我院劳动法诊所教学提供两年的项目运行经费,支持学生通过为劳动者提供免费的劳动法咨询、劳动仲裁和诉讼而日后成为劳动者合法权利的维护者提供实习经验。